守拙先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经病
缺失章节请移步ao3或私信我,具体看置顶。

嗐。归根结底我一点也不关心他狱里面人物有没有来龙去脉甚至具不具备合理性,我欣赏它是欣赏那种激情的巅峰,恶的激情,创造的激情,撕裂的激情,《威尼斯之死》里艾申巴赫跪倒在少年塔奇奥的艳美之下的激情,以及情色和疯癫如何在个体身上拉锯。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们实在太信任自己的头脑了,玩弄文字编造逻辑,却无视个体的激情所能达到的深度和高度,而分明这才是创造的核心,即本能。我老师常说“乍入丛林,痛入骨髓即万古第一法,余皆小道”。但他教我的东西我居然花了三年时间才明白。奇妙的是我们恰恰生活在一个大家不管傻不傻都崇尚理性的时代,偏执之外又添偏执,傲慢之上仍是傲慢。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拙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