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拙先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经病
缺失章节请移步ao3或私信我,具体看置顶。

夜归人 3

        “所以,你把N弄来是想做什么?”华生翘着脚坐在夏余对面,毫不客气地发问了。

        “怎么就是我把他弄来的,分明是他自己一路查到B城来了。”

        “你少跟我装大瓣蒜。我还不知道你那些见不得人的小手段?那位看起来可不像自愿被锁着的。”

        面对对方不留情面的吐槽,夏余倒是适应良好,非常自然地转移了话题:“诶,说正事,之前绑我那帮人你审得怎么样了?”

        “不怎样。推出来随时可以牺牲掉的小喽啰,别指望能问出什么。”

        夏余听了,脸上笑意倒是不改,耷拉着眼皮想了一下,良久,那两片淡绯色的嘴唇里吐出几个字。

        “言远山。”

        华生皱眉:“你确定是他吗?那可是咱俩的上司。”

        “除了咱们俩的上司,谁能有这么大手笔。”夏余居然还有余裕笑着斜了一眼华生。

        “......不对,他如果要阻拦N,没必要用这种迂回的手段,派人把N杀了就行了,我觉得这次袭击针对的是你本人。”

        “但对方的确是想让N收手。”

        华生听闻此言陷入沉默,再次抬头的时候,他笔直地看向自己共事多年的好友:“那么问题又回来了,现在的重点是,你希望怎么做?你想让N做什么?”

        刚刚岔开的问题又抛了回来,夏余故意长叹了一口气:“你怎么现在很不容易被绕进去,我觉得跟你说话有点头疼了。”

        华生冲他眼睛一瞪,除开那坐没坐相的姿势以外倒是真有几分威慑力。夏余于是也收了吊儿郎当:“......他再查下去的话,谁知道他会弄出什么动静。”

        “可你扣下他,事情要由谁捅出来?如果他的目标背后当真是言boss,人家不可能坐以待毙,到时候我们都别想摘清楚。”

        夏余眼睛一弯又笑了起来,表情居然显得神采飞扬:“哎呦华生......言boss可不知道我们清楚军火交易背后有他的支持。只要放出N调查受阻的风声,唔,最好还让我‘被绑架重伤’一阵,自然有势力去为我们查这件事,那言boss的日子,想必也不会很轻松吧?”

        “我还是觉得你扣留N有强抢民男之嫌......”

        “之嫌你个鬼。”夏余白了他一眼:“只有让言远山把视线放到我们之外,我才好趁此机会釜底抽薪把他的势力替换掉。N什么都不知道,他现在就好比一把出鞘却没有方向的刀,随时可能被别人利用。”

        华生的表情慢慢地意味深长起来:“哦?难道你没有打算握这柄刀去肃清敌人吗?”

        夏余只是悠然一笑,全无烟火气。


        一天后N再次见到夏余的时候,对方是捧着一篮子水果进的门,他非常悠闲地把茶几搬近了一些,又把水果安置好之后坐到茶几旁边指了指水果篮子,一副要宾主同乐的样子。

        颜色诱人的水果上面还带着水珠,显然是刚刚洗过。N从善如流地坐下,却没有要伸手拿水果的意思。夏余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水果刀,拣了一只苹果出来慢腾腾地削皮。

        “如果你现在想着夺走这把刀挟持我开锁再逃走的话,劝你尽快打消这个念头,我身手肯定不如你,但你要得手也不太容易。”

        “当然,以你的脾气,既然敢这么只身过来,就一定是做了万全的准备。”

        “没错,小绿领你很了解我嘛。”

        夏余依然是一副轻佻语气,手中的动作尽管慢,却完全没有一丝停顿,削苹果能削得眉眼含笑像是在把玩什么玉石的人N是头回见。夏余手生得也很好看,他本身相貌有几分雌雄莫辨,但手却不同,那是一双一看即知属于男性的手,修长有力,骨节分明。

        “你盯着我的手做什么?”

        N收回眼神。

        “苹果削得不错。”

        夏余轻轻哼了一声,说了一句颇有点意味深长的话。

        “是啊。我还挺擅长用刀的。”

        N又打量了一下夏余的衣着:那双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羊皮鞋可真的不适合搏斗。

        “组织里的顾问也要接受CQB和CQC的训练吗?”*

        夏余含糊地应了一句“算是吧”,就转而提了个与之前完全无关的话题。

        “能不能讲讲你在法国当雇佣兵的事?”

        “不能。”

        夏余被他斩钉截铁的拒绝噎了一下,手上一顿,苹果皮被削断了,然后立即若无其事继续手上的动作:“这也没什么机密的吧......你都回这边来了。”

        因为懒得给你提供消遣。“没什么机密,就是不想提而已。何况你要是真想查我出过的任务,应该也有你的办法”

        夏余还捏着刀子的手随意一挥,冷冽的锋芒在空中一闪而逝:“嗐,那种官方任务报告无聊得很。哪有听当事人说有意思。”

        N彻底失语。

        “你觉得有意思,不过是因为你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残暴。”N说完之后想起了关于Holmes的种种传言,转而又更正了一下:“不过也不一定,也许你确实会喜欢。”

        “不不不,我一向不喜欢场面太难看。”夏余似乎努力搜寻了一下新话题: “啊,你之前的报告里提到过老秦和你父亲的事,想不想知道你父亲到底为什么死?”

        这句轻描淡写的话甫一出口,N刀子一般冷的眼神就射了过来。他掂量了足足半分钟的时间,才回答道:

        “不想。”

        “如果你放弃这个机会的话,以后就不一定查得到了。目前来讲,知情人并不多。”

        “……你们要对老秦做什么?”

        “……你不如先关心一下自己会被做什么。”

        N没接话,只是看着他。夏余抬眼,似乎觉得有趣:“你真不在意?”

        “不在意。”

        “若有人对你施以凌辱又怎样?”

        “不怎样,杀了他。”

        话音落下的一秒,只听嚓的一声,白刃触到玻璃桌面发出令人头皮一紧的声音:夏余用小刀把那个削好的苹果一切两半。

        视野中一只白皙的手托着其中一半苹果伸到面前,手的主人温和地笑着说:“你很渴不是吗?他们告诉我你一天一夜滴水未进。哦,加上你昏迷的时间,应该差不多两天了。”

        N迟疑了一瞬,夏余仿佛猜到他在想什么,温和道:“真想为难你的话,随便找个办法不就好了?”

        N也觉得夏余没必要用这种方式给他下毒,于是接过了那一半苹果,谨慎地没有碰到夏余的手指尖。夏余满意地收回手,却没有吃剩下的另一半,而是慢条斯理地拿手帕把自己手指擦净,却没有收起手帕的意思,轻飘飘掷到了装果皮的小篓里,然后把玩起那把小刀。

        夏余以一种非常危险的姿态在手上戏弄那柄再平常不过的水果刀,N眼看着刃影翻飞直到自己吃完那一边苹果,夏余这才停下,拍了拍自己的手,这时门外走进来一位身材纤细的女性,看起来年纪非常轻,可能将将成年。少女似乎有些怯生,垂着眼睛走到夏余旁边站定,黑发下露出的半张侧脸非常干净清秀,浅褐色的眸子定定看着青年,夏余安慰地拍了拍她的手背,话却是对着N说的。

        “这位就是你那天见到的饵,你之后还当她是Holmes问起过。是个孤女。我从一群混混手里救下了她,在我们的人出手之前她已经杀掉了一个对她意图不轨的小混混,刺伤了两个,自己却被吓坏了。”

        看起来不像能做出那种凶暴举动的少女嗔怪地拽了拽夏余的袖子,示意他别再说了。

        夏余轻轻把袖子从她手中挣出来,语气平淡地继续道:“之后她一直待在我这里,偶尔帮我做一些事,差不多算是我的一个助理。”

        这个少女对夏余的依赖显而易见。N还来不及反应,夏余转头看向N。

        “我觉得,她应该比你那个琳要漂亮。”

        这句莫名其妙的话一出口,N就皱起了眉头。夏余的嗓音仿佛画外音在逐渐模糊的视界中响起,更显得异常优雅从容:“开始吧,阿纤。”

        被称作阿纤的少女站在原地没有动,夏余轻轻叹了一口气:“难道你要我去亲自做这种事吗。”

        就在这一瞬间,N顾不得自己的异常,突然出手直取夏余手上那把刀——

        电光火石之间夏余只顾得上勉强格挡几招,便抬脚踹翻了茶几,茶几撞到N身上的同一瞬间,原本在青年手中的水果刀已然易主,而青年手掌上赫然多出了一道崭新伤口。夏余立刻起身急退,N也停下了动作,左手握着刀,摆出攻击的架势。

        对于像N这样的人来说,一把削苹果的刀已经足够做很多事情。空手接白刃当然不智,不过要扭转局面却也简单:只要让对方没有出手的余地就好了。

        夏余好整以暇,继续温言道:“去吧,阿纤。”

        他赌的就是以N的作风,绝不会当真对一个像阿纤这样“无辜”的柔弱少女动手。

        ——而且他一定会赌赢。

 

        夏余的手段远远比N预计的还要来得下作,除开先后用自己和阿纤做饵这件事,他甚至刚刚给N下了剂量不大但非常强效的催(情(药。他先是一天一夜没有给n提供一点饮食,然后又故意当面削了个苹果分给他以示良心清白,而药粉就抹在刀刃和他自己的手指缝上。没有人会想到他在水果上下药,何况是刚刚削出来的。

        当然,就算N不吃那一半苹果,他也有别的办法就是了。毕竟他又没什么清白的良心可遵循。

        这一次,少女毫无惧色地走上前去,她甚至握住了刀刃,然后在N震惊的眼神里不顾自己手掌也在流血,用一种从她外形完全无法想象的强力掰开了对方的手掌,把小刀摔在了远处。

        同时袭来的是异常重的一脚踢踹:夏余迅速地逼近到他身前。N摔倒后居然也笑了起来,凶狠得像是咧嘴恫吓敌人的孤狼:“至少现在我知道你不是当真中看不中用了。”

        夏余掸了掸自己衣服上并不存在的尘土,居高临下道:“不敢当,我只是走路比较少而已。”

        “你一开始接触我是为了对老秦不利?”

        “不是哦。我接触你是因为……嗯……”夏余好像真的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诚恳道:“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少女已经开始解N的上衣,但是热度疯狂蹿升背后,N却因为夏余那一句话感到了一种源自骨髓的寒意。

        他的搭档,他曾经几乎就要无条件信任、并把他的建议和看法珍之重之的搭档Holmes,原来是个聪明且冷静的……疯子。

        夏余已经重新捡起了那把小刀坐回了自己的椅子,阿纤却突然停了手后退两步。她回过头,脸上的羞怯全部褪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倔强的神色,她看着夏余,委屈道:“他不喜欢,你不能强迫。”

        夏余愣了一下:“他现在中了药物。”

        少女提高了一点声调,还是重复道:“我不能这样!”

        “药效使然,他喜不喜欢很重要吗?”

        少女不可置信地看着夏余一本正经阐述强盗逻辑,还是坚决道:“当然重要。”

        夏余看了她,又看了看N,随即苦笑:“真是难得的好孩子……出去吧,这边我来处理。”

        少女迟疑了一下,夏余对她点点头,示意不必担心,她便走到夏余身边,亲亲密密地贴了一下他的脸,出了房间。

        门被合上之后,夏余起身,手上还拿着那把该死的水果刀,一步一步走向N。

        N努力地集中所有注意力感知夏余会如何攻击。他身手绝对在夏余之上,但这种情况之下他行动不便,只有最多五成的把握。青年似乎每走一步都在思考着什么非常紧要的问题,他完全不像面对自己的囚犯,而像是在自己的书房里独自踱步。

        N正想动作时,夏余立刻又是一脚踢在他先前“营救”自己时受伤的腿上,N剧痛,下意识一闪,被夏余补了一拳在侧腹,跪倒在地,夏余整个重心朝他身上一倒,局面就变成了青年骑在他身上牢牢压制着他的膝盖和手,咽喉还抵着一把尖刀。然后他被粗暴地一把搡到墙边。

        “你还真是不死心啊。”夏余轻声说,尽管面上含笑,眼睛里却翻腾着怒火。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自己的血了。”夏余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掌上的血抹在N的脸上。

        “我还是希望你能识时务一点,虽然你的“定棋”是车,就是说……乱军之中也能取上将首级,但是你现在真的没有筹码……我的意思是,老秦只是他们原本要对付的人,但是我也不介意把琳一家扯进来陪个座儿。”

        N猛的抬头剜了夏余一眼,无从控制的欲火和怒火让他只想把面前这个披着天使外皮的恶魔撕成碎片:“不论如何我都会杀了你,Holmes。”

        恶魔却乐不可支起来,含笑点头:“好啊,我等着你来。但是眼下这个局面……”声音骤然低了一个八度:“倒想如何收场?”N被对方传递出来的潜台词惊了一惊,感觉到沾着血的手掌轻轻沿着他的脖颈下滑,青年的姿态和声音里都有一种漫不经心的性感,男人禁不住低低地喘了一声,但这时对方却骤然停了手,一个抚慰的亲吻落在了他额头。

        戏谑又带一点坏心眼的声音响在他耳边:“别生气嘛南方,既然我留在这里,自然不会不帮你。”

        然后N只觉得后颈一疼,再次失去意识之前,他听见夏余仿佛若有所思的一句话。

        “原本是打算杀掉你的,但是就在刚才……我改主意了。”


注:CQB和CQC分别是室内近距离战斗(close quarter battle)和军方近身格斗术(close quarter combat)的缩写。


TBC


七夕最后关头的放送!(一点也不甜蜜!)

没错福一直在笑,在这个设定里他就是永远都笑盈盈的那种人。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守拙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