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拙先生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经病
缺失章节请移步ao3或私信我,具体看置顶。

Q:您好!这段时间浏览了您的主页,很好奇您是如何分配自己在阅读上的时间以及有时看书看不懂怎么办?

抱歉我才看到提问箱...首先关于时间分配的问题,我习惯在睡前会看一会儿书,时长不固定。平时在需要坐公共交通或者其他休息时间无所事事的时候也会看(托了电纸书的福)。就是说我并没有刻意规定一个看书的时间,在我的生活里看书其实算在碎片时间进行的娱乐项目。在我的朋友们中,我也绝对不算在读书上花时间多的,所以这个问题我来答颇有点僭越的意味......第二个问题,我不太清楚您说的“看不懂”是指知识或者概念上的不理解还是指无法深入地去用体验和想象来理解和贯通作品。前者的话大多数情况求助网络、通识教材就可以,后者可能需要时间、阅历和阅读量的累积。另外我常和友人交流,在试图将感受形诸于语言、表达、反驳、倾听的过程中,事物更容易变得明晰。但是总体来说我是“不求甚解”的那一类人,因为我读文学较多,不懂也无需强求,反而越读得多、认识的人越多,越认为感觉和天赋才是最可贵的接收器。大概就是这样,希望我没有答非所问。

评论(2)
热度(1)

© 守拙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